今天凌晨双子座流星雨观测 
Saturday, December 16, 2006, 03:57 AM - -天文
  今天凌晨(16日),回到寝室已是0:30,从窗口仰望星空,惊奇的发现外面漫天繁星,成都从来没有这么晴朗的夜空,于是站在窗边静静守候流星的出现。
  室友超先看到一颗,我正在感叹我总是错过它们,不过,看来今天有希望!双子座流星雨历来不会让人空手而归。过了几分钟,一颗红色的火流星有力的进入我的视线,我一声惊呼,激动不已,哈哈,估计整个润新都听到了!
  我们决定去楼顶继续观测,两个人搬着椅子,哈,电梯还没停。楼顶视野开阔,仅仅东边低空被遮挡。城市在脚下,挣扎着发出最后的光芒,即将睡去。天空开始显现,它本来的色彩。我们在接近天空的高度,孤独的守候黎明。坐在椅子上仰望星空,除了有点冷,其他近乎完美。
  我们一边谈论人生和未来一边静候流星划破天际。可是一直到凌晨2点多,居然一直都没有再看到一颗流星。不过一颗已经足矣,人应该知足,久违的流星承载着希望,奔向未来。
1 评论 ( 79 次浏览 )   |  0 引用   |  永久链接   |   ( 3.2 / 534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