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静的心——美 
Sunday, October 18, 2009, 03:47 AM - 心路历程, 人生

举世誉之而不加劝,举世非之而不加沮,定乎内外之分,辨乎荣辱之境,嗣以矣。


  ——当全世界都赞美你的时候也不停劝勉进步,当全世界都非难你说你做的不对的时候,也不加沮散,内心也不颓唐,知道什么是内心的声音,什么是外在的声音,在荣辱之间要有自己的分辨,要明确的知道你自己是谁,这其实就是道家对大智之人作出的一种解读。

  今天看到好友Maphip的Blog,极其赞同其中这篇。我尚不太能准确到表达内心所想,对这种心态一直没有找到合适到叙述方式,这是第一次转载文章,因我所想的,亦是这篇文章精辟表达的。
发表评论   |  0 引用   |  永久链接   |   ( 3.3 / 6144 )

关于Google 
Saturday, September 19, 2009, 04:12 PM - 人生
  对于亿万分之一的每一个用户来说,即使是免费的服务,但是出现了损失比如数据丢失等等,我们不要求你动辄百万的赔款,但是也不能容忍霸权协议(更别说像电信之流的既要付费又有霸王条款的)——对它全部都是免责条款,对我们全部都是禁止、无权、甚至是像facebook之流的剥夺信息所有权的条款。

  免费就不用负责,甚至如facebook这样还要将用户的数据占为己有,更有甚如电信这样收费还要免责!这为什么会让用户觉得不爽?因为不合理。用户并不要求得太多,用户不会眼红Intel赔偿欧盟的那些天文数字,但是要用户来承担一切如天文数字般的责任,同样是坚决无法接受的。其实,看尽所有是非,合理就好,合理的情况,不过是大家平等的分担风险,承担应负的责任,相互平衡制约罢了。

  而那些霸王条款——显然是倾向权势的,是不合理的——终将趋于合理。越是强势的公司,越是霸道,仿佛要向世界宣布,它之所以能做到那么大,就是靠霸道来的。这你我无力改变,但整个用户群体和时间会无情的改变它,不管它现在多么嚣张。

  这一切,在Google这家奇特的公司面前改变了。Google的明理、远见,是国内甚至很多国际巨头不曾拥有的。虽然是简单不过的一句话——不作恶,虽然是简单不过的理性与远见,但只有他做到了。从一个很小的侧面,以摘录一条Google的服务条款见证:

#责任限制。在任何情况下,不论以何种原因引起或根据任何责任判定依据(包括但不限于合同或侵权行为,其中包括产品责任、严格赔偿责任和疏忽)以及该方是否已经或者应该知道或被提醒可能造成这些损害,且无论本协议中提出的有限补救措施是否奏效,GOOGLE 或其许可证颁发机构都不会对间接、特殊、附带、继发、警戒性或惩罚性的损失(包括但不限于数据丢失造成的损害、利润损失、收入损失,以及获得替代产品或服务的费用)承担责任。任何情况下,由本协议引起的 GOOGLE 和/或其许可证颁发机构的赔偿责任总额不应超过一千美元($1000 美元)。本服务是免费提供的,且各方均同意,以上责任限制体现了本协议下风险的合理分配。

发表评论   |  0 引用   |  永久链接   |   ( 3.3 / 6746 )

关于单反与小数码质的区别,关于“像素”和画质 
Sunday, September 13, 2009, 03:59 PM - 技术文章
  今天和室友讨论起单反,觉得值得记录一下~

LcSky 21:03:58
  你想买单反啊?
LcSky 21:05:27
  其实不会是无底洞,就看你是玩器材还是玩内容了。玩器材的不讨论,玩内容的话,很便宜的器材也能出好的东西,用心就好
flex 21:05:50
  我在纠结是直接上单反,还是先买一个好一点的家用dc
LcSky 21:06:13
  那是完全不一样的!!!再好的dc也赶不上单反
LcSky 21:19:58
  呃,噪点不是一般的多
LcSky 21:20:25
  如果拍风景,画面细节全是“涂抹”过的
LcSky 21:20:47
  这个问题不管多么高端的dc都存在
LcSky 21:21:13
  除非——CCD够大,但是一般的也就1/2英寸
LcSky 21:21:47
  但是单反的一般都是28mm(一英寸多)以上
LcSky 21:22:03
  4倍的感光面积


“像素”多的dc并不一定好

  同样面积的CCD,切割出600w像素和切割出1200w像素,总的面积不变,分辨率是高了,但是每个像素的质量就低了,综合起来就是:画质基本不变

  像素就是描述一幅图像的点的数目,按理说,点越多,越清晰。可是,如果有1个限制:点的质量,在感光面积不变的情况下,与点的数目成反比——就不能得出"点越多,越清晰"的结论了。


为什么要追求像素更多?

  像素过低的话,画面就不清晰。为了更清晰,有两条路:1、多切割:坏处——画质下降;2、每个像素大小不变,加大面积以增加像素:坏处——贵。大家都想清晰,不存在故意想不清晰的!但是很多dc是牺牲画质这个大家不常关心的因素的!


总结画质与清晰度:

  你拿同样的图片,一幅加上高斯噪声,一幅不加。那么,两幅图的清晰度是一样的,但是画质不一样。其实ccd过小就相当于给画面加了高斯噪声

  清晰度=像素;画质=CCD面积/像素


理性的追求:
  综合考虑:清晰度和画质——综合考虑:像素 和 CCD面积/像素

flex 21:53:47
  费这么半天劲
flex 21:54:26
  恩,这是个动态规划问题……
LcSky 21:55:06
  如果加上价格的话
LcSky 21:55:18
  就是动态规划了
LcSky 21:55:51
  否则面积可以一直做大,又清晰画质又好
2 评论 ( 165 次浏览 )   |  0 引用   |  永久链接   |   ( 3.2 / 5417 )

在一起•老婆 
Friday, July 17, 2009, 04:56 PM - 心路历程, 人生
  梦一般,我们初中的相遇,第一眼就注定,你是今生的唯一。9年了,恍若隔世,历尽万千,终于携手同行,今生陪伴,一生相随。那天的Miracle,在我们懂得了珍惜之后,如隔世的重逢,我们都会珍惜。

  透过叶子,金色的阳光洒向你和拍你的我

  My princess

  就像很久很久的故事,恍若隔世

4 评论 ( 110 次浏览 )   |  0 引用   |  永久链接   |   ( 3 / 7891 )

Time passed away and never return 
Wednesday, May 13, 2009, 02:44 PM - 心路历程
  太久以前看到的一篇,翻看TaskList文件,发现它静静的躺在最末尾的位置,看来是大一时候读到的了,有隔世的恍惚:

这是午后特有的静
阳光很好,没有风
细碎的歌声波纹般荡漾
歌声其实很静
树叶子以及飞鸟睁着眼睛
迷醉于一种境界
它们在午后的阳光里停下来
它们在歌声中停下来
白云静止
猝不及防的影子已走失多年
而它们还在,树叶子和飞鸟
手挽着手呆在歌声里
呆在午后很好的阳光
就这样
它们不曾流泪
它们静静地望着水面
想起一些事情,都很遥远

1 评论 ( 190 次浏览 )   |  0 引用   |  永久链接   |   ( 3 / 4001 )

Miracle 
Tuesday, December 23, 2008, 11:18 AM - 心路历程
  心里最深的东西,只在心里,从来没有在这里提及。十年,无数次的聚散离合,从某时起,我只当作“回忆”去收藏。但记忆依然是在那里,即使遗忘,即使深埋,在生命中无数的瞬间,依然会不小心触碰,不小心冥想,不小心感动,直到不小心遇见,视线模糊。

  我不知道在金茂那天,那一半留在天边等我的落日,在电梯门开的瞬间给我的感动,怎么会变成现实,我从来没有奢望过的奇迹,我觉得我用我的一生去和上帝交换都换不回的奇迹。

T.H.P《爱与诺言》:
Read More...
发表评论 ( 25 次浏览 )   |  0 引用   |  永久链接   |   ( 3.3 / 6753 )

Journey - Yangtze River delta 
Saturday, November 22, 2008, 09:33 AM - 游记, 人生
  116,阴沉的天,出发。我要去一个远方,好像相对于同车的人,有一些优越感。
  这是一次未知的旅行,新奇,安静。火车站还是那么的混乱,呵呵
  快开车了,心中的激动开始凸现起来
  出发,和一个城市再见。只是短暂的离别,不会有回程的伤感。
  这趟车感觉很好,没有人吸烟,旁边还有老师带的一群学生,想起创新大赛的时候,车上是多么难忘。看并行编程那本英文书很顺,很长自信~
  醒来的时候已经过了上次很感叹的那个陕西荒凉的有个陶瓷厂的荒漠高原,提速也不尽然都是好事。

Read More...
发表评论 ( 13 次浏览 )   |  0 引用   |  永久链接   |   ( 3.3 / 4512 )

2008-11-3日记 
Saturday, November 8, 2008, 07:49 AM - 心路历程, 人生
  为什么如此挣扎,难道毅力就如此薄弱?最近静不下心来看英语,其实又什么时候静下来过?从小学开始,自己都是这样,甚至奇怪那些可以不厌其烦坚持好好学习的人,怎么就会能为那些枯燥之极的语文之类,一遍一遍完成那些老师布下的可怕的如山的作业。我甚至是有些佩服他们的毅力的。现在想来,我对计算机的投入也让别人这么不可理喻过吧~是这样吗?我现在说不是。他们是确实有毅力的,不是什么“擅长”或者“喜欢”,我还没有他们的毅力,所以现在急躁、抓狂——我不相信用对计算机的投入来对待英语,我会差人一等。可是现在我被我与懒惰、与英语的斗争——势力相当不分胜负的斗争,弄得抓狂,我把自己搞的那么痛苦干嘛?突然意识到,经历这样的斗争就是成长;即使不是和英语的斗争,曾经也面临过和自以为得意的计算机的斗争!OK!不再抓狂,不再无所适从,只是经历着、成长着。
发表评论 ( 5 次浏览 )   |  0 引用   |  永久链接   |   ( 2.9 / 7946 )

参观IEEE CIS-RAM会议 
Wednesday, September 24, 2008, 04:10 AM - 点点滴滴, -计算机
  IEEE是国际上影响深远的计算机界学术会议,CIS-RAM是其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方向的分会,居然是三年前由我们学校的老师申请开始举办的,现在第三届又在成都由UESTC主办,哪能不去瞻仰,当然,对我来说最主要的目的还是去练听力~

Read More...
发表评论 ( 12 次浏览 )   |  0 引用   |  永久链接   |   ( 3 / 5079 )

漂泊@相差两年时光的校区间 
Thursday, September 4, 2008, 01:17 PM - 点点滴滴
  貌似博客变成照片集了……是感受了太多的美好,用语言难以表述,只能用图片让你身临其境:)
  现在的校区和大一时候住的成院都在高新区,我觉得相距不超过5公里。很久没去过,那时的记忆仍然独特而深刻。今天实在看不下去书,慢慢飘过去,真是难得室友B没有劝阻……或许是因为我说20分钟就可以到~~~
 
Read More...
1 评论 ( 48 次浏览 )   |  0 引用   |  永久链接   |   ( 3.4 / 6599 )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