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s

2008-10-30 磁场之门连接太阳与地球

十月30,2008:就在您阅读本文的同时,一些就连有的科学家都不相信的事情或许就正在我们头顶万里高空开始发生。一个磁场之门将会开启,将地球和与之相隔93百万英里(1.49亿公里)的太阳连接起来。数以吨记的高能粒子可以在它关闭之前通过这扇门,这大约是在你读完本文之时。

“这种现象被称为‘流体传输事件’,缩写为‘FTE’,十年之前我并不相信它的存在,但现在证据无可置疑”,Goddard空间飞行中心的空间物理学家David Sibeck说。

现在,Sibeck在位于阿拉巴马州召开的等离子体工作组国际会议上说,流体传输事件(FTE)不仅仅频繁,而是比想象中还要频繁!

右图:艺术家想象中的地球磁场与太阳的连接——流体传输事件(FTE),一颗人造卫星在附近测量粒子和场。

科学家很早以前就知道,地球的磁场一定与太阳磁场有某种联系。地球的磁气圈中(包围着地球的磁场)充满了太阳风带来的粒子,这些粒子在保护地球的磁场中到处都是。沿着这些粒子到地球的路径往回追溯,磁力线可以一直延伸到太阳的大气层中。

Sibeck说,“我们过去认为,这样的连接是持久的,太阳风任何时候都可以进入地球周围的环境,但我们错了,连接非常不稳定,并且通常是很短暂的。”

一些工作组的成员指出了FTE形成的大致路线,

待续...

Science@NASA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