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猫 
Sunday, February 19, 2012, 03:24 AM - 点点滴滴
视频

发表评论   |  0 引用   |  永久链接   |   ( 3.3 / 5819 )

淘宝的东西越来越差了…… 
Tuesday, December 1, 2009, 02:49 PM - 点点滴滴
  与生命息息相关的东西、并且小作坊尚且有能力仿制的东西,还是不要在淘宝买的好,照片与实际的差别简直太大了。好不好看都不说,你哪知道材质是不是回收来的洋垃圾。
  为了自己和亲人的身体健康,宁可多花点钱买好的。
  现在只买充值卡了,这是唯一做不了假的了,艾……

  P.S.2010/9/6更新:为了解决吵作信用、商品鱼龙混杂的现状,淘宝终于有所行动,改变了搜索排序规则。但一旦触动的是既得利益者,就犹如我朝,阻力就异常明显,甚至他们的理由还如此冠冕堂皇——你动了我的饭碗,你就是要让我全家饿肚子,我老婆孩子生存的权利都被你剥夺了,老子理直气壮跟你拼了——多么可笑的心理,多么巧妙的偷换——你能说‘我为了老婆孩子能吃上饭就去偷别人东西我偷得就多么正义吗?’。健康的市场,最重要是有正常的反馈——做得好的,评价就好,理所应当获得的收入就高;做得不好的,评价就不好,理所应当收入就低。如果有人可以破坏这个反馈,通过某种“捷径”做到“不付出,高回报”,他们的“高回报”总得有人埋单——努力做事的人和消费者。让努力做事的人不得好报、买东西的人的失去信心,这个市场就陷入恶性循环了——我朝的某主义就是典型的例子。
  支持马云同样是作为理想主义者的思维方式:马云内部邮件:为理想而生存
发表评论   |  0 引用   |  永久链接   |   ( 3 / 6387 )

小时候的梦想,现在终于实现,仍然乐趣无穷 
Tuesday, October 27, 2009, 02:46 PM - 心路历程, 人生, 点点滴滴, -航模
直升机

  小的时候,公公带我做收音机、改装遥控船、自己做滑翔机,我也一直幻想着有一架遥控飞机,能自由飞翔。那时候培养的兴趣对我一生影响太大。别人觉得我的成功也好,失败也好,我只是觉得自己与别人的不同仅仅是我拥有最幸运的事情——对这个世界一直保持如此强烈的好奇心,并且一直坚持,风雨兼程,甚至不惜不做作业挨骂——现在想来,有些作业简直可笑——相对于“兴趣”这个真正支撑了我去自己构建知识体系、去不断实践的因素来说——这才是一个做学问的人最重要的因素。
  我拥有的幸运,源自我公公对教育的思考,很少有人能有这种幸运,很少有家长能真正去思考:该让孩子拥有什么知识,以及如何才能让他们拥有
  现在小孩子能接触到的是什么?好看的好吃的好玩的,电视剧、电影、漂亮衣服、电脑游戏;打牌、打麻将、抽烟喝酒、做小生意;语文、英语、数学、政治、音乐、美术……有哪一样,是对这个世界本质的研究(虽然我从事基础研究,但我并不完全是指基础科学方面的研究,就算是非常应用层面的学科,你不了解本质,能干嘛?做个技工、售货员、服务员?而了解了本质,你就能真正做一个设计这个世界方方面面运转的人)、上面那些又有哪一样,可以做到兴趣与事业的统一?
  明白了该给孩子什么,如何才能让他们真正拥有?叫他们该干嘛干嘛?强迫他们去各种“兴趣班”?用各种办法强迫他们成绩过度优秀?想想别人这么指使你,你会欣然接受还是对这整件事情都产生反感?何况一个心理并不成熟的孩子。既然你知道,你的做法只能产生反作用,干嘛还抱有“期待”觉得你的做法会有用呢?——这是家长对事务本质(这里特指对人性本质)的不了解,这种善意的期待只值得同情和惋惜;你的做法,把孩子活生生的推向:好吃的好玩的,电视剧、电影、漂亮衣服、电脑游戏;打牌、打麻将、抽烟喝酒。
  孩子需要引导,找到一生的兴趣和思维方式,这比语数外成绩重要100倍,甚至需要不惜停止几年的语数外学习,也要找到一生的兴趣和思维方式。我现在在的企业以及以后自己的企业,都不需要语数外多么好的人,却需要对大局和某个方面有研究、有能力的人,即使他没有什么文凭(同样不仅仅指基础研究,一个销售你得精通客户心理;一个翻译得精通领域知识体系;一个财务你得精通经济知识体系和经济规律的本质;一个经理你得精通人性的本质、管理、领域知识体系、经济知识体系;一个基础科学研究的真正的大师,得完全精通你的领域的知识体系、对你做深入的那个方面有相当长时间思考和积累、精通相关的知识体系、以及人性的本质)。
  公公对我兴趣的培养,是我一生最大的财富,而这“成就了我现在拥有的一切思维能力、一切知识体系的最初的引导”本质上源于对教育的思考。看到身边很多没有找到工作或者工作不理想的人,我希望更多的人能了解一些我目前相对好一些的原因。世界绝对不“悬”,一切都有原因,一切也都有解决的办法。

  说说轻松一点的东西,呃,这才是今天本来要说的……这飞机真不错啊,再空中悬停、转弯,完美的起飞、降落,真是很完美!无刷直流电机成就了这个奇妙的应用,不多说了,再飞几圈去,哈哈~~~
6 评论 ( 358 次浏览 )   |  0 引用   |  永久链接   |   ( 3.1 / 6275 )

参观IEEE CIS-RAM会议 
Wednesday, September 24, 2008, 04:10 AM - 点点滴滴, -计算机
  IEEE是国际上影响深远的计算机界学术会议,CIS-RAM是其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方向的分会,居然是三年前由我们学校的老师申请开始举办的,现在第三届又在成都由UESTC主办,哪能不去瞻仰,当然,对我来说最主要的目的还是去练听力~

Read More...
发表评论 ( 12 次浏览 )   |  0 引用   |  永久链接   |   ( 3 / 5086 )

漂泊@相差两年时光的校区间 
Thursday, September 4, 2008, 01:17 PM - 点点滴滴
  貌似博客变成照片集了……是感受了太多的美好,用语言难以表述,只能用图片让你身临其境:)
  现在的校区和大一时候住的成院都在高新区,我觉得相距不超过5公里。很久没去过,那时的记忆仍然独特而深刻。今天实在看不下去书,慢慢飘过去,真是难得室友B没有劝阻……或许是因为我说20分钟就可以到~~~
 
Read More...
1 评论 ( 48 次浏览 )   |  0 引用   |  永久链接   |   ( 3.4 / 6612 )

during earthquake 
Thursday, May 22, 2008, 06:06 PM - 点点滴滴
  祝福灾区的所有人|bless them all

  地震这些日子放了一周的假,基本都在寝室设计云南天文台35CM望远镜自动控制系统了。停了一段时间的单词这周也又继续开始背~这学期任务艰巨诶,有时候觉得顾得上这头忘记了那头,现在一样一样逐个击破~
  为云南天文台设计的35CM望远镜自动控制系统是一个通过USB与计算机连接的双轴赤道式驱动器,通过在计算机上运行的星光飞扬数字化星图软件进行控制——只要点击想要观测的目标,系统就控制望远镜自动指向,并跟踪目标。将这个系统进行简化后,也可以用于普通小型天文望远镜的自动控制。
  部分电路板和调试屏幕的照片:


1 评论 ( 39 次浏览 )   |  0 引用   |  永久链接   |   ( 2.6 / 6705 )

雨@昆明 
Sunday, February 17, 2008, 12:27 PM - 点点滴滴
  第一场春雨轰然而至,夹杂着小小的冰珠,模糊了风景。又闻到那熟悉的雨的味道,推开玻璃门就扑面而来,连记忆都变得清新……捕到这张绽放的水泡,要是你也能身临其境,感觉是不一样的:)

发表评论   |  0 引用   |  永久链接   |   ( 3.1 / 6580 )

出太阳拉 
Monday, January 15, 2007, 08:05 AM - 点点滴滴
  成都真是太难碰到晴天了,所以每次只要看到太阳我都会兴奋地想要跑出去,今天早上考完英语,看到阳光撒进了教室,温暖的照在身上,跑回寝室打开地图四处寻找可以去的地方,忽然想到望江。只是someone说过的一个地方而已,不知怎么就突然想起。嗯,就去望江公园吧。
  听着收音机里不知是谁的节奏,我在撒满阳光的大街上穿行。薄薄的云让阳光变得柔和,没有中午的那种慵懒,我仿佛看到的是清晨的希望。大概成都人都还在睡午觉或者打麻将吧,街上车不多,让我可以轻松的飘一般滑行。其实成都也没大到哪去,地图上一北一南的两个地方只飘了几首歌的距离。原来上次我们去探路走到一半的那个沿江的分叉就是望江公园的方向,路很宽,锦江更宽,这一段的路,和锦江是完美的融合。不大却干净俐落的渡口让我想起了中华门附近的秦淮河,我沿着宽阔河岸走了许久的秦淮河,同样是这样清晰而不带一丝杂色,与周围完美的融合,还有同样撒着阳光的早晨。
  望江楼很静,坐在公园的长椅上看宽阔的锦江,还有不时盘旋的白鹭,可是阳光已经被渐厚的云彩遮住,有些寒意。很羡慕川大,后门紧挨着这里,望江楼俨然成了川大的后花园,门前的宽阔道路更是练习轮滑的绝佳地带。
发表评论 ( 5 次浏览 )   |  0 引用   |  永久链接   |   ( 3.3 / 5514 )

刚轮滑回来 
Friday, October 13, 2006, 03:30 PM - 点点滴滴
  晚上听完讲座去轮滑,讲座实在是不怎么样,看其他书的时间占了大半。路上遇到超的女友,她滑得太疯狂了,在人群中穿来穿去。如果说我滑得可以称为“不要命”,那么她可以算得上“找死”了。相对来说,超就比较瑾慎,真不知道她们在一起滑的时候会发生什么:)。
  今天逸夫楼前面来练的人不少,还有协会的放的练习障碍,哈,可以试验一下两天前学的东西了!高手们不断呼啸而过,还有个学长在练T字刹车,并且居然可以在1米内停住,真是比较神奇!想当年我要是能有这水平也就不会在出公寓的时候吸引来众多不忍的目光了……
  滑了几圈热了身练练交叉步,老感觉交叉的很别扭,看着学长们一个个转的灵活流畅,真是很不甘心。绕了十几圈终于有点像样了,只是交叉步这东西需要高度集中注意力,才能控制住单独支撑的左脚,只要稍有分神,轨迹就开始漂,然后重心就会变,最后总会来点惊险的。
  第一次绕这么密的障碍(其实纯粹就是第一次绕,课上那4个不算!)也只是抱着试试的想法,还真没有抱什么希望能顺利通过,第一次速度太快,十多个障碍只绕了三、四个。第二次碰翻了一半,不过发现绕这种障碍转动的幅度要非常大。不断的试了n次之后,竟然真的顺利过去了!没有碰到一个也没有落下一个!哦~~~
  上节课还学了转身跳,这是最不可思议的一个动作,光想想心都是凉的,要不是上节课心情好,我是不太敢想像这种疯狂的动作的。摔了几次是很正常的,成功以后是相当爽的!这几天一直在回味。但现在想重新跳好像又没有感觉了,不管了,没感觉就做好最坏的准备——摔——还会有比这更坏的情况吗?不会了,所以,跳吧!果然是一点感觉都没有了,随着一声惨叫我扑到了地上。再来,艾,又是一声惨叫,不过我发现问题了,重心太靠前了,得向后仰一些!这次终于转过来了,虽然有点不平稳,但久违的感觉又回来了!又跳了几次,真是越来越顺畅了!加速再试试,就要跳的时候心里闪过一丝不祥的预感,果然,转身之后重心又潜意识的靠前,重重的摔了一跤……
  摔得遍体鳞伤也是种收获,人总是在这样的伤痛中长大,轮滑是,人生也是,老师说轮滑是勇敢者的运动,只有敢于这样的尝试,不去在乎那些伤痛,才能有所成就
  快到11点,回去了,在深夜的街上流畅的飘,是很释放的事情,再买杯奶茶慢慢的飘,很惬意:-)
发表评论   |  0 引用   |  永久链接   |   ( 3 / 6380 )

美丽长湖 
Saturday, August 19, 2006, 02:28 PM - 点点滴滴
  这个假期就顾着玩了,今天去长湖给妹妹过生日。
  长湖湖水非常清,可以看到水底的植物,在阳光下波光粼粼,在湖边烧烤我们都万分小心,不忍污染了清澈的河水。

  全家福

  美味!

  美丽长湖

  豆娘——一种很像蜻蜓的蜻蛉目昆虫

  眩晕

发表评论   |  0 引用   |  永久链接   |   ( 3.1 / 7022 )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