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星光飞扬开发最新进展 2009-9

渐渐领悟用户体验的重要,做一个东西,用户根本不知道怎么用、不知道它有什么意义,必然会被大多数人抛弃。或许数年前,ICQ也不知道,自己那及其详细烦琐的注册步骤,如何葬送了自己全部的未来。麻痹最可怕,真的不希望很多年之后回头,发现当时自己是怎么死的都不知道。清醒,从见多识广,从反馈——希望听到你的声音。

曾经的TODO列表充满了各种细枝末节的条目,的确,那是把星飞做的“理论上完美”所需要的。但不曾想,现有的功能,用户如何能用好。比如一个简单的“鼠标提示”操作,用户需要极其精准的指向某颗星星才会有提示冒出,而且提示很简陋,风格也丑陋。

改进之后,不再需要把鼠标控制的精确得如同手术刀搬,而是可以在很大的区域内自动匹配距离鼠标最近的星星,用户鼠标只要随便划过屏幕,就可以看到鼠标附近的很多星星冒出提示,提示内容也不再是枯燥而没几个人看得懂的星等数据,具体是什么呢?期待2.2.0正式版吧!

lcsky_2.2.0_preview_1.pnglcsky_2.2.0_preview_2.png

启动速度这个问题,相对于Skymap之类表现相对单一的2D星图软件来说,星光飞扬因为多了纹理载入等过程,不可避免的达到了10秒级别的启动时间,虽然我会不断优化,但余地或许不大。用户如果点击等了10秒,还什么反应没有,很可能会继续双击启动,最后一股脑出来好几个窗口。因此,经过2个星期严密的设计(线程折腾人啊~~~),完成了星光飞扬的启动提示屏幕,并且为了避免提示屏幕卡住,使用了多线程进行初始化。

lcsky_2.2.0_preview_3.png

2.3.0规划版本内容很精彩。“每个人抬头低头,一半是天空,一半是大地。现在主流的软件都在叙述着大地,星光飞扬——即将完美呈现天空这片净土